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

[祝白]无累 Take1

前文:[祝白]无累 预告

※含有两部分,一部分现代架空:模特儿转演员祝X年轻影帝白;一部分古代架空,是之前写的〈红梅白雪〉,名字有些更动但有明显影射。

※我流OOC,绝对不坑!暑假必完结!

※OK?START↓



Take 1 萌芽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娱乐消息>>影视相关

 

[红梅白雪]电视剧剧情讨论楼

 

1L 楼主

今天就是众所期待的红梅白雪第一集的播出啦!大家可以一边守在电视机前,一边在这里讨论喔~~~随时找到亮点随时提出也行!祝大家食用愉快ˊˇˋ

 

▲注意!小说党请勿爆雷!

▲黑子及KY也请绕道,只接受合理的讨论,不接受无脑的拉踩

 

2L

等不及啦!我要提前先承包片头的白哥哥!

 

3L

说服了我妈和我一起看( ̄▽ ̄)

 

4L

还没到家还在车上的我哭唧唧[悲伤辣么大.jpg]

 

5L

听说白哥哥主演,这几天拚死拚活把小说补完了!

 

6L

期待片头或片尾我霜的歌声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7L

不知道第几级以后才能看到白哥哥ˊ_>ˋ

 

8L

同样还在外面的决定在这里看大家的反应www

 

9L

弱弱先问一个,白哥哥在剧中有没有CP啊?

 

10L

啊啊啊啊啊!快要开始啦!

 

11L

那个承包片头白哥哥的别走

 

12L 楼主

剧中白哥哥应该是没有CP的

 

13L

不过前段时间不是有祝羽弦睡在白哥哥房里的传言吗?虽然很快就没了,还以为是剧情呢[并不简单]

 

14L

有这种事!?

 

15L

喔喔喔喔喔喔喔喔

要开始了

 

16L

回家第一件事:看红梅白雪!

 

17L

我有错过什么吗?

 

18L

果不其然的片头,我霜!!!

 

19L

被片头的祝羽弦美死(´///☁///`)

 

20L

这么燃的片头吗?不愧是熟悉的千霜&若笙

 

21L

冥姊姊还是这么气质~~~穿古装也好好看~~~

 

22L

好喜欢片头!可以重复来回看个八百次!

 

23L

大家一起发厨的感觉真棒~表白义王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 

24L

嗷!小说里最喜欢的祁王,片头看完发现,就颜值而言,这祁王还是挺符合想象的了!那个眼神真的棒!

 

25L 

小天子!义王!一开始就让我看这个是要我死吗?

 

26L 楼主

开始了

 

27L

小说里有这段吗?

 

28L

白哥哥的声音好苏啊

 

29L

小天子真的过份可爱ˊˇˋ

 

30L

应该是先将白哥哥的粉丝们留下,所以先把白哥哥放出来(X

利用小天子的发问,白哥哥的回忆,将故事缓缓道来

 

31L

我记得剧本好像就是作者写的

 

32L

义王和小天子的互动好有爱,像父女一样(*´∀`)~♥

 

33L

这里的义王已经称帝,所以说,等等都是回忆杀啰?全剧回忆杀?

 

……

 

52L

其实我很喜欢他们小时候的故事,只是看过白哥哥以后,就想一直看着白哥哥[允悲]孩纸们你们虽好但我爱白哥哥[我永远喜欢他.jpg]

 

53L 楼主

揪团偷孩子啦!

 

54L

抱抱我小祁王இдஇ爹不疼,娘早死,身为继承人却被送去当质子

 

55L

我就不懂了,就算想让瑜姬的小孩继承王位,为什么要让小祁王困于他乡?

 

56L

每次看小说,看到小祁王把他母亲留下的乐谱放进箱子里带上马车,我真的好想抱抱他啊!

 

57L

如果没有去云京,祁王就不会认识义王了吧?我们义王好嫩好可爱唷(灬ºωº灬)

 

58L

小义王是看我们小祁王看得出神吗?嘿嘿嘿

 

59L

小时候的义王还是有点表情的嘛~~~

 

60L

握曹!刚刚镜头给了小祁王一个眼神,小祁王是知道了小义王在看他啰?

 

61L

小祁王的眼神我给满昏!

 

62L

脑袋播起BGM:一眼万年

 

63L

楼上快住脑!

 

64L

这才刚开播没多久就被剪刀手盯上了吗?剪出来了请务必回报组织[二哈]

 

65L

给后期剪辑加鸡腿!吹爆!

 

66L

小义王跟着老师读书的时候,小祁王一个人在弹琴

 

67L

原来义王的武力值是打小被培训的,小祁王都把时间练棋琴书画,一动一静好和谐呢

 

68L

很在意吧?很在意吧?小义王每次经过都偷瞄几眼那小表情(✪ω✪)

 

……

 

89L楼主

南方来的小祁王很怕冷的吧?好想把他搂进怀里揉揉他

 

90L

LS放下辣个蓝孩!

 

91L

不是蓝孩,是红的(゚3゚)~♪

 

92L

祁王就该是红的,红的真好看ˊˇˋ

 

93L

这一身衣服就是之前定装照的吧?当初看到照片就特别喜欢[心]

 

94L

名场面要来了!

 

95L

棉袄是义王差人送的!?

 

96L

银白发的男孩躲在墙角偷偷看了一眼披着红袄的男孩,白雪无声落下,一片雪白间仅剩箫声

我我我……我被这画面美哭了(〒︿〒)

 

97L

小义王不冷吗?就这么窝在墙边听完人家小祁王练箫?

如果这都不算爱

 

98L

Ls那段文字是原文吗?

 

99L

小祁王从小就这么观察敏锐、心思细腻,爱了!

 

100L

他知道小义王在听,所以不吹了,让小义王不会在外头受冻[泪]

 

101L 楼主

每天来啊?红梅都开了!细节好评!

 

102L

他们都知道彼此存在,甚至都在意对方,却隔着一堵墙没能真正见上一次面……

 

103L

小簟轻衾各自寒

我脑里浮出的一句词,虽然不完全合适,但情景情意还是有点相像的啊……

 

104L

两个男孩各怀着心事,一个裹着对方送的红袄,一个抱着腿听着箫,他们都冷着,却也都暖着

 

105L

LS是哪路神仙太太啊?这分析也太到位了

 

……

 

123L

小祁王因为家庭缘故,不得不生出来的心机,感觉他一直有在私下做些什么[并不简单]

 

124L

同感!有好几幕的音乐都让人觉得蹊跷

 

125L

喔!喔!喔!

等到了!

 

126L

少年感十足的白哥哥啊!

 

127L

意味着我们要和这两位小男孩告别了,这俩人小小年纪演技还真是不错(♡˙︶˙♡)

 

128L

帅气义王,在线偷听

今天的义王又来到墙角边打卡了[我没有皮.jpg]

 

129L

好想把这画面的小祁王换成祁王啊!就想看白哥哥和祝哥哥同框,尤其又是这么美的场景ˊ3ˋ

 

130L

想看+10086

 

131L

白衣的义王哥哥!难道是……?

 

132

传说中的东海滨要来了吗?

 

……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虽然说他们是为本剧的主角,但故事的前期多是幼年,就算到了少年,也就东海滨一地的短暂相处,两人要有频繁的互动对话,其实不多,也就是他们大部分同框都各自演着各自的内心戏。

 

他俩的第一场戏,安排的恰好就是东海滨,一方面是剧情气氛比较轻快些,一方面也是藉由这场戏好好培养一下两人的默契,抓一抓感觉。

 

导演讲戏时,有意无意地表现出让白永羲多带带祝羽弦,毕竟祝羽弦这是屏幕首秀。不同于伸展台的走秀,每个镜头所应该呈现的大到如画面构图,小的到微表情里的感情流露,一举一动、一颦一笑都会被放大检视。

 

平时的祝羽弦总让人感觉是花花公子的风流不羁,剧组里的许多女孩们多和他聊天玩笑,女孩们各个都笑得花枝乱颤、心花朵朵开。而此刻他却认真和导演讨论,高束的马尾和一身黑色套装,化妆师稍稍在他脸上凸显出属于少年人的英气,使得他专注的像是乖巧听课的资优生。

 

掩藏在炽热外表下,一颗冷静沉着的心……吗?和祁王颇有几分相似,白永羲想着。

 

上一秒还在神游,下一秒场记一打板,白永羲便绷着脸,一手按着手肘在熙熙攘攘的古街上往前走了几步。「箫声下!」白永羲神色微微松动,愣了一下,左右瞟了几眼,最后脚步比方才快些往不远处走去,随后拐了个弯进了店内。

 

一抬眼,祝羽弦直面着门口,闭目吹箫的身影便撞入眼帘。不久,一曲既了,祝羽弦睁开美目,唇瓣离开碧箫,毫不意外、毫不避讳地直直勾着白永羲看,彷佛他的到来是必然的,只微微一笑。

 

安静不过眨眼之间,此起彼落的叫好声充斥在小小的室内,尽管他们并不懂音乐,却不影响他们高昂的兴致,甚至还有人请喝酒。白永羲找了一处坐下,打算看看手肘的磕伤,祝羽弦端着一壶酒,把着两盏酒杯来到他身侧。

 

 

「卡!」

 

在这小店内又来来回回补了几个镜头,整体而言还是挺流畅的,后边吃酒喝茶、下棋聊天的部分也都很快就过了,好的开始让拍摄现场都活泼了起来,趁着大家状态良好继续往下一个场景迈进。

 

如果说,白永羲的影帝是靠努力加上一点机缘天赋而来,那么他认为祝羽弦便是天生下来就适合做演员的料子。虽说天才或许背后有比常人更多的钻研,但他就是有这种感觉,因此也会找时间多和对方切磋琢磨,讨论剧情,对戏对台词。

 

他们的房间就捱在一起,近是真的近,但远也真的远,尤其是缺乏睡眠的时候,祝羽弦经常在白永羲房里的沙发椅上睡,连毯子都自备了去放在那里。起初大家对大影帝房里走出俊美的男模特,这幅景象有些消化不来,不过人家导演让白永羲多带带祝羽弦,再想想白永羲的人品性格,好像也就没什么劲爆了。

 

只是对年轻的女孩来说,还是挺具冲击性的。

 

白锦锦深知她堂哥演戏成痴,一旦接了新戏便全身心都沉浸在其中,时常趁着大学没课或周末来探班,主要是来看看她哥哥有没有吃饭睡觉。久了圈里都知道白家这对兄妹,一个担心哥哥,一个照顾妹妹,白永羲还将钥匙或房卡给白锦锦,怕他还在现场留锦锦在外头没地方休息。

 

于是,粉发的年轻女孩白锦锦,在毫无心理准备下,一打开房门见到从未亲眼见过的大活物、行走的贺尔蒙─祝羽弦,在镜子前做些奇怪的表情。

 

原本以为是白永羲回来的祝羽弦,瞥了一眼来人,啊!是粉色短发,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妹妹了。

 

「他和小天子还有一场戏。」

「是……是吗!谢谢!我去找他!」

 

像是发现了不得了的惊天大秘密,白锦锦飞也似地逃离了现场,后知后觉想起自己手上提了不少东西,但又不好意思回去,只能一直拎着。

 

这金屋藏娇的感觉,让她仔细回想了一下白永羲自出道以来,零绯闻的超正面形象。合作过的女演员也有许多优秀又美貌的女性,不过连一点为戏宣传的造假绯闻都不曾有过,经纪公司会帮着压下一些是不错,可重点是白永羲本人压根儿没打算和她们走得太近,这个祝羽弦到底是怎么办到的?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◎楼我是随意盖的,很水我知道[允悲]想集中写祝白,就不写霜笙霜的部分了!

◎我的暑假还没结束,我还能再拚!挑了个自己不熟的题材,加上好久没写祝白,两人的性格都快被我遗忘,每次打开文档几经折磨才挤出一点字,需要小天使们亲亲抱抱~~~蓝手手红心心,有评论有讨论就会磨擦出更多火花啦~~~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沙雕燉豆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